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5.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民事诉讼法律关系的特点:①民事诉讼法律关系是以人民法院为主导的法律关系。②民事诉讼法律关系具有一定的权力性质。③各民事诉...
参考答案:(1)诉讼与法院所在地实际联系的原则。凡是诉讼与我国法院所在地存在一定联系的,我国人民法院均有管辖权。
(2)...
参考答案:(1)开庭审理的准备.本阶段的工作主要有:由书记员查明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是否到庭;宣布法庭纪律;由审判员(长)核对当...
4.名词解释合议制度
参考答案:是指人民法院审判民事案件实行集体审理和评议的制度。
5.名词解释诉讼理由
参考答案:是诉构成的要素之一,是指提起诉讼和进行诉讼的理由。客观存在而又可以证明的事实,才能成为诉讼的理由。
6.名词解释移送管辖
参考答案:是指某一人民法院受理民事案件后,发现自己对该案没有管辖权,将案件移送给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受理。
参考答案:⑴申请的范围仅限于给付金钱或有价证券;
⑵债权人与债务人没有其他债务纠纷;
⑶支付令能够送达债务人;...
参考答案:普通共同诉讼:就是当事人一方或双方为2人以上,其诉讼标的是同一种类,人民法院认为可以合并审理的经当事人同意而进行的共同诉...
参考答案:涉外民事诉讼程序是指人民法院对涉外民事案件的受理,审判和执行活动,以及当事人进行诉讼活动的法定程序。
10.名词解释管辖权的异议
参考答案:是指当事人认为受诉人民法院对该案无管辖权,而向受诉人民法院提出的不服该法院管辖的意见或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