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肥料学土壤的形成、分类及分布章节练习(2019.05.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土壤形成是一个综合性的过程,它是物质的地质大循环与生物小循环统一的结果。物质的地质大循环是指地面岩石的风化、风化产物的淋...
参考答案:

植物、土壤动物和土壤微生物的作用。

4.问答题褐土
参考答案:

山西、河北、辽宁三省连接的丘陵低山地区,陕西关中平原。

5.名词解释冻后聚墒
参考答案:由于冬季表土冻结,水汽压降低,而冻土以下土层的水汽压较高,于是下层水汽不断向冻层集聚、冻结,使冻层不断加厚,其含水量有所...
参考答案:有机质积聚过程是指在各种植被下,有机质在土体上部积累的过程。有机质积累过程的结果,往往在土体上部形成一暗色的腐殖质层。由...
参考答案:

主要分布于辽宁、河北、山东、山西、江苏、陕西、湖北等省的低山丘陵及少数中山,在云贵高原和四川盆周山地亦有分布。

参考答案:第一种人为水稻土不是一个独立的土壤类型,值能从属于其他有关的土类;第二种人为水稻土的形成与地带性因素关系密切,因此首先应...
参考答案:

以酸性母岩风化物为主,也有较老的石灰岩风化物。

参考答案:北美洲大陆东岸欧亚大陆东岸地区类似,表现为明显的纬度地带性,自北向南依次为冰沼土、灰化土、棕壤和红壤等。
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