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制盐工考试章节练习(2019.05.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经过对流与传导两大方式,细分为:蒸汽经过对流而至管壁冷凝液膜,以传导方式经滞流液膜至管外垢层,以传导方式经外垢层传至管外...
2.名词解释冷却塔蒸发量
参考答案:

当冷却回水和空气接触而产生作用,把其水温降时,部分水蒸发会引起冷却回水之损耗。

参考答案:

①进料量大;
②入庆风温低;
③入床风量小;
④进料水分高;
⑤床内结疤。

参考答案:

至少应运行1小时。

参考答案:主要有:
①引风机;
②冷、热鼓风机;
③散热器;
④沸腾干燥炉;
⑤...
参考答案:闪发器也称自蒸发器,其作用是相邻两效加热室的冷凝水存在压力差,从而存在温度差,让上一效冷凝水桶与下一效加热室空间相连,使...
参考答案:开车步骤:请电工检查电动机完好后,先盘车,开启冲堵阀,启动泵,再开启出口阀,待出口冲通后开启进口阀,最后关冲堵阀。
参考答案:①卤水消耗,即每生产一吨盐所消耗的实际卤水量我厂常用“原方”计算;
②燃料消耗,我厂计...
参考答案:

首先管道内应充满液体,不能半客或流速过低,应避开大电流电缆开扰,电焊机焊接干扰,接地线良好。

参考答案:沉降操作是依靠某种力的作用,利于分散物质与分散介质的密度差异,使之发生相对运动而分离的过程。用来实现这种过程的作用办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