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类自考00373涉外警务概论章节练习(2019.05.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涉外刑事案件的类别:1、域外犯罪型;2、域内犯罪型;3、跨国犯罪型;4、国际犯罪型;5、有组织犯罪型;6、特殊犯罪型。
参考答案:

中国公民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经申请批准退出中国国籍:
1、外国人的近亲属;2、定居在外国的;3、有其他正当理由的。

参考答案:在我国,公民出入境的权利包括:
1、出境探亲;2、出境定居;3、自费出国留学;4、出境继承财产;5、涉外婚姻与...
参考答案:发生在中国领域内的涉外刑事犯罪案件主要有以下五种情形:
1、违法主体为外国人的刑事案件;
2、侵害对...
参考答案:从执法实践来看,口岸控制的程序主要有两个:一是发出通知,即交控程序;二是实施通知,即查控程序。
参考答案:强制措施的种类:
1、人身性强制措施;主要有拘留审查,监视居住,拘留出入境证件。
2、财产性强制措施...
参考答案:出入境在我国有着三层含义:一、它包括公民前往外国和从外国返回;二、是包括公民前往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三、是包括外国人进...
参考答案:

有外交护照、公务护照、普通护照三种。
普通护照又包括因公普通护照和因私普通护照两种。

10.名词解释居留
参考答案:是指合法进入一国国境的外国人,根据该国的法律、法规在该国境内停留或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