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65农业生态基础章节练习(2019.05.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人类对水循环的不利影响有:
(1)植被破坏削弱了降水到达地面后的入渗过程,减小了土壤的库容,导致了水土流失及江...
2.名词解释信息流
参考答案:以物理形态(光、电磁、声音等)、化学形态(各种化学物质)以及生物形态(行为方式)出现的自然信息以及以图像、数据、文字、语...
参考答案:当系统所产生的一部分本应自己负担的成本实际上由系统以外的其他单位、个人或者社会承担时,这部分成本称外滩成本。
参考答案:是一种专性的、双方都有利并形成相互依赖和能直接进行物质交流的共生关系。
5.名词解释人工直接调控
参考答案:是指农民或经营者的决策和行动对农业生态系统的直接调控。
6.名词解释地质大循环
参考答案:是指物质或元素经生物体的吸收作用,从环境进入生物有机体内,然后生物有机体以死体、残体或排泄物形式将物质或元素返回环境,进...
参考答案:根据食性的不同,食物链分为4种类型,:捕食食物链、寄生食物链、腐蚀食物链、(又称碎屑食物链或残渣食物链)和混合食物链。<...
参考答案:种群无论以生产、孵化、分裂或出芽方式产生新个体的能力都用出生率表示。
参考答案:由于环境对生物的限制作用,不同种的生物长期生存在相同的自然生态条件和人为培育条件下,会发生趋同适应,经过自然选择和人工选...
参考答案:农业发展总体上经历过三个阶段:
(1)刀耕火种阶段。刀耕火种又称为转移农业、轮歇栽培、撂荒制等,该方法用火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