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桑学章节练习(2019.05.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催青开始时,从冷库取出蚕种,当胚胎有丙1发育至丙2时开始催青。(丙2,戊3,己3,己4这四个重点胚胎)
丙2...
参考答案:

物理消毒:日光消毒,煮沸消毒,蒸汽消毒;
化学消毒:漂白粉消毒,甲醛石灰水消毒。

参考答案:经济蚕类资源主要有桑蚕、柞蚕、蓖麻蚕和天蚕。桑蚕又称家蚕,是茧丝绸生产的主资源。我国除西藏、青海之外均有蚕业,主产区在江...
参考答案:①.便于室内的微气象调节,使之符合蚕生理上的需求
②.便于清洁消毒,能防止蚕病的发生于蔓延及外敌的危害。
6.问答题家蚕的一生。
参考答案:家蚕属完全变态的昆虫,一个世代要经过卵、幼虫、蛹、成虫四个发育阶段。蚕的幼虫从孵化到结茧,要经过5个龄期、4次就眠蜕皮。...
参考答案:

桑苗出圃后应及时调运或种植,未能及时运走或种植的应分级捆好,放在潮湿阴凉的地方加以保护。如较长时间不能种下,可先假植。

参考答案:

使用40%乐果乳剂喷杀5—7天后才能采叶喂蚕,使用80%敌敌畏喷杀,7—10天可采叶喂蚕。

9.名词解释人工饲料
参考答案:

是根据蚕桑的食性特点和营养要求,采用适当的材料,经人工配制而成,以代替藏掖作为桑蚕的饲料。

参考答案:自然界,能致蚕病的病毒、细菌、真菌、原虫等传染性病原广泛存在;尤其是上期养蚕遗留在室内外的大量新鲜病原,1头病蚕的遗留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