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学章节练习(2019.05.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我国社会保险基金的投资现状
(2)对我国社会保险基金的投资建议:
A.证券投资建议
B.海外投资建议

参考答案:

(1)年老职工在再就业和调换职业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2)老年人晚景凄凉

参考答案:政府是责任主体,法律保障全体公民公平享有卫生服务的权利,并不强调权利与义务的对等关系,体现的是一种社会福利,)社会公平性...
4.名词解释工伤保险
参考答案:也称职业伤害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某些特殊情况下因遭受意外伤害和患职业病,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死亡时,...
参考答案: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一种自愿性、营利性的商业保险。即被保人因遭遇外来突然事故,致使身体蒙受伤害或因而残废、死亡时,依照合同...
参考答案:

两者都以为公民提供经济保障为目的。

参考答案:除3张1寸近期彩照外
(1)自由择业人员需带本人城镇户口簿、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
(2)解除劳动关系...
参考答案:(1)救助型社会保障制度;
(2)保险型社会保障制度;
(3)福利型社会保障制度;
(4)...
参考答案: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虽然都具有互助互济、保障人民生活安定的功能,但是二者在性质上有着根本不同,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参考答案:

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