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学产品市场和货币市场的一般均衡章节练习(2019.05.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反映产品市场上均衡收入和利率相互关系的曲线叫做IS曲线。在IS曲线上,均衡收入随利率的变动而变动,有无数个。均衡收到底决...
2.名词解释个人可支配收入
参考答案:

是指个人收入除去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后的收入,是人们可以直接用来消费或储蓄的收入。

参考答案:两个市场同时均衡的的收入不一定就是充分就业的国民收入。这是因为,IS和LM都只是表示产品市场上供求相等和货币市场上供求相...
参考答案:

中央银行以法律形式规定的商业银行在所吸收的存款中必须保留的准备金的比率,用rd表示。

6.名词解释马歇尔-勒拿条件
参考答案:指本国货币贬值能否改善一国贸易收支状况,取决于出口商品的需求⒔弹性和进口商品的需求弹性。如果两者之和的绝对值大于1,则本...
9.名词解释古典总供给曲线
参考答案:

不受价格水平变动的影响,位于充分就业水平上的垂直的总供给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