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5.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法院调解
参考答案:是当事人用于协商解决纠纷、结束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审结民事案件、经济纠纷案件 的制度。
2.名词解释管辖恒定
参考答案:管辖恒定是指原告起诉时,若受诉法院依民事诉讼法规定享有对本案的管辖权,则此后不论确定管辖权的事实在诉讼中发生何种变化,均...
参考答案:

1、参加诉讼的根据不同;
2、诉讼地位不同;
3、享有的诉讼权利不同;
4、四项基本原则、参加诉讼的方式不同。

参考答案:财产保全,指人民法院在利害关系人起诉前或者当事人起诉后申请执行前,为保证将来的判决能够顺利进行,而对当事人的财产或争议的...
5.名词解释劳动争议仲裁
参考答案:是指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对劳动争议在事实上作出判断、在权利义务上作出 裁决的一种法律制度。
参考答案:简易程序是指基层人民法院和它的派出法庭审理简单民事案件所适用的程序。适用简易程序应注意以下问题:
(1)严格掌...
参考答案:诉讼代理人是指以当事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范围内代替或协助当事人进行诉讼活动的人。这里的当事人指的是原告、被告以及第三人,...
8.名词解释民事诉讼法学
参考答案:是研究民事诉讼制度的诉讼法律规范和民事诉讼运行规律的科学。
9.名词解释行为保全
参考答案:是法院根据当事人或利害关系人的申请,为避免损失的发生或进一步扩大而对相关行为采取 的一种民事强制措施。
参考答案:是指在民事诉讼法律机制的重要环节和重要问题上起基干作用的制度。比如合议制度、回避制度、公开审判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