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住院医师外科学实践技能章节练习(2019.05.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肝性脑病先兆放腹腔积液可加速肝性脑病发作。
2.结核性腹膜炎有粘连性包块者。
3.非腹腔积液患者...
参考答案:初步诊断:左侧气胸。
1.问诊内容(共13分)(1)现病史(10分)①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8分)发病诱因,...
3.问答题胃癌鉴别诊断
参考答案:1.萎缩性胃炎可有中上腹不适、饱胀、钝痛、食欲不振、嗳气、反酸、恶心等非特异症状,有时有贫血。可行胃镜鉴别。
...
4.问答题心脏传导阻滞
参考答案:1.概念:心脏传导阻滞是指窦房结的激动在下传的过程中出现传导延缓或传导中断的异常状态。按严重程度划分可分为Ⅰ度(传导时间...
参考答案:初步诊断:冠心病,心绞痛。
1.问诊内容(共13分)(1)现病史(10分)①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8分)病因...
参考答案:1.腹腔穿刺前须告知患者排尿,排空膀胱,以防穿刺时损伤充盈膀胱。
2.放液不宜过快过多,一次放液通常3000~...
参考答案:

卵巢囊肿所致浊音,于仰卧时常在中腹部,鼓音区则在腹部两侧。卵巢囊肿的浊音不呈移动性;尺压试验也可鉴别。

参考答案:参考值0.56~1.7mmol/L。临床意义
1.增高(1)原发性的高脂血症;(2)继发性的甲低;肾脏疾病,如...
参考答案:(1)24小时尿蛋白定量。
(2)肝功能、肾功能、血清补体、蛋白电泳、抗ANA抗体、抗dsDNA抗体。
参考答案:(1)取衣(指挂在架上的隔离衣)、开衣、穿衣(4分)手持衣领取下隔离衣,清洁面朝向穿衣者。将衣领的两端向外折,对齐肩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