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工艺学金属的塑性变形与再结晶章节练习(2019.05.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将铜带和铝杆在孔型中热轧结合,再剥去飞边和进行拉制。
2.将铜带弯卷成直缝管的同时,把铝杆包在其中,然后氩...
2.名词解释金属的塑性成形
参考答案:

金属材料在一定的外力作用下,利用其塑性而使其成形并获得一定力学性能的加工方法。

3.名词解释平面应力状态
参考答案:变形体内与某方向垂直的平面上无应力存在,并所有应力分量与该方向轴无关,则这种应力状态即为平面应力状。实例:薄壁扭转、薄壁...
参考答案:1.降低单位压力和总的轧制压力。前张力使轧制力矩减少,后张力使轧制力矩增加。当前张力大于后张力时,能减轻主电机负荷。
参考答案:T=0.4T熔;
钨T=[0.4*(3380+273)]-27...
参考答案:拉裂、起皱、制耳、毛刺、表面划痕、回弹引起的几何精度问题。
参考答案:轧机的弹跳方程:h=s0+P/k
其中,h为轧件轧出厚度,s0为轧辊原始辊缝,P为轧制压力,k为轧机的刚度系数...
8.名词解释吕德斯带
参考答案:

屈服效应在金属外观上的反映,就是当金属变形量恰好处于屈服延伸范围时,金属表面会出现粗糙不平、变形不均的痕迹。

9.名词解释变形织构
参考答案:

由于塑性变形的结果而使晶粒具有择优取向的组织。

10.名词解释孪生
参考答案:

晶体在切应力作用下,晶体的一部分沿着一定的晶面和一定的晶相发生均匀切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