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结构/高层建筑结构设计荷载及设计要求章节练习(2019.05.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风对雪的漂积作用是指下雪过程中,风会把部分将要飘落或者已经漂积在屋面上的雪吹移到附近地面或邻近较低的屋面上,对于平屋面和...
参考答案:8度及9度抗震设防时,水平长悬臂构件、大跨度结构以及结构上部楼层外挑部分要考虑竖向地震作用。
8度和9度设防时...
参考答案:简单、规则、对称、减少偏心
参考答案:冰压力按其作用性质不同,可分为静冰压力和动冰压力。静冰压力包括冰堆整体推移的静压力,风和水流作用于大面积冰层引起的静压力...
参考答案:施加在结构上的集中荷载或者分布荷载,以及引起结构外加变形或约束变形的原因的总称。
当以力的形式作用在结构上时,...
参考答案:时程分析法进行补充计算
参考答案:冶金、铸造、水泥等行业在生产过程中有大量排灰产生,易于在厂房及其邻近建筑屋面堆积,形成积灰荷载。当房屋离灰源较近,且位于...
参考答案:形成根本原因:地球表面性质不同,热力反应有所差异引起的。
冬季:大陆温度低、气压高;相邻海洋温度比大陆高、气压...
参考答案:对高层建筑,在计算活荷载产生的内力时,可不考虑活荷载的最不利布置。
这是因为目前我国钢筋混凝土高层建筑单位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