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土建、造价部分)章节练习(2019.05.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受压构件长细比:支架立柱及桁架,不应大于150;拉条、缀条、斜撑等连系构件,不应大于200;
2)受拉构件...
参考答案:⑴预制构件的位置及尺寸偏差;
⑵预制构件临时支撑、垫片的规定、位置、数量;
⑶连接处现浇混凝土或...
参考答案:1)本施工项目的施工作业特点和危险点;
2)针对危险点的具体预防措施;
3)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参考答案:当临时施工洞口补砌时,块材与砂浆的强度不应低于砌体材料强度;脚手架眼应采用相同块材填塞,且应灰缝饱满。临时施工洞口、脚手...
参考答案:透明缝:砌体中相邻块体间的竖缝砌筑砂浆不饱满,且彼此未紧密接触而造成沿墙体厚度通透的竖向缝。
瞎缝:砌体中相邻...
参考答案:对跨度不小于4m的梁、板,其模板施工起拱高度宜为梁、板跨度的1/1000~3/1000。起拱不得减少构件的截面高度。
参考答案:

必须具有防倾覆、防坠落和同步升降控制的安全装置。

参考答案:立杆采用套管承插连接,水平杆和斜杆采用杆端扣接头卡入连接盘,用楔形插销连接,形成几何不变体系的钢管支架。承插型盘扣式钢管...
参考答案:

应在立柱周圈外侧和中间有结构柱的部位,按水平间距6m~9m、竖向间距2m~3m与建筑结构设置一个固结点。

参考答案:(1)水泥进场时应对其品种、等级、包装或散装仓号、出厂日期等进行检查,并应对其强度、安定性进行复验,其质量必须符合现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