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测与水电热工技术监督管理基础章节练习(2019.05.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灵敏度sensitivity
参考答案:

灵敏度是仪表在到达稳态后,输出量的变化值(输出增量)与与相应的输入量的变化值(输入增量)之比,称为仪表的灵敏度。

参考答案:

传感器是指能将被测的非电物理量按一定规律转换成与之对应的易于精确处理的电量或电参量输出的一种测量装置。

参考答案:在计量标准的有效期内,计量标准器或主要配套设备发生更换,应当按下述规定履行相关手续:
(1)更换计量标准器或主...
参考答案:应符合的要求有:
a)具有足够的精度:校准用的测量设备,其综合误差(即组成该系统的各装置基本误差按均方根的方法...
参考答案: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是各级政府计量行政部门依法设置或授权建立的计量技术机构,是保障我国计量单位制的统一和量值的准确可靠并为政...
参考答案:作为水电厂自动监测、监控系统的测量元件,从信号传输、抗干扰能力和防护等级的适应性考虑,宜选用变送器;但对安装空间有限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