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社会学)章节练习(2019.05.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从个人角度看社会化的必要性。作为生物体的个人并不是自足的体系,即他不可能自给自足。个人要参与群体、同群体成员全作就...
参考答案:社会组织指执行一定的社会职能,完成特定的社会目标,有计划地组合起来的社会群体。基本特征:社会组织是有目的组织起来的群体;...
参考答案:(1)开山作品。“影视人类学”这个术语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才出现的。从时间上看,属于“...
参考答案:(1)建立规则。正式规则是科层体制中的最高权威,管理人员只有在照章办事时才拥有权威。
(2)管理陪伴的明确分工...
参考答案:观察的信度的高低决定了观察研究科学性的高低。有很多因素影响观察的信度:
1.观察内容界定的明确性。
...
参考答案:环境社会学研究大致上区分为两种类型,即环境学的环境社会学与社会学的环境社会学。
所谓环境学的环境社会学,大致上...
参考答案:(1)通过一定的手续加入的成员。社会组织的成员与初级社会群体的成员的一个重大区别是前者是通过一定手续加入的。
...
参考答案:(1)初级群体与次级群体。这主要是依据群体成员之间关系的亲密程度所做的区分。初级群体指的是其成员相互熟悉、了解,因而以感...
参考答案:1.明确分析单位。
2.注意效度问题。(方法:逻辑推理和重复验证。)
3.注意信度问题。
...
参考答案:(1)外在性。社会事实存在于个人身外,因而不同于那些存在于个人身内的生物现象。
(2)强制性。社会事实约束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