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类自考02360数字通信原理章节练习(2019.05.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Bl(BIP-8)字节用作再生段误码监测,是使用偶校验的比特间插奇偶校验码。
BIP-8的具体计算方法是:将上...
参考答案:PCM30/32路系统主要技术指标可分为两类:
一类是话路特性指标,主要包括音频转接点的输入输出相对电平及阻抗...
参考答案:SDH有5种自愈环:二纤单向通道倒换环、二纤双向通道倒换环、二纤单向复用段倒换环、四纤双向复用段倒换环以及二纤双向复用段...
参考答案:语声信号的编码可分为波形编码(主要包括PCM、ADPCM等)、参量编码和混合编码(如子带编码)三大类型。
参考答案:

帧同步码型选择的原则是由于信息码而产生伪同步码的概率越小越好。

参考答案:PCM通信系统中A/D变换包括抽样、量化、编码三步;D/A变换包括解码和低通两部分。
参考答案:

前方保护的前提状态是同步状态;
后方保护的前提状态是捕捉状态。

参考答案:

SDH网同步有4种工作方式。
①同步方式。
②伪同步方式。
③准同步方式。
④异步方式。

参考答案:将PDH支路信号复用进STM-N帧的过程要经历映射、定位和复用三个步骤。
参考答案:PCM通信最基本的传送单位是64kbit/s,即一路话音的编码,因此它是零次的。64kbit/s速率的复接数字信号被称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