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科)国家开放大学(阅读与写作(1))章节练习(2019.05.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抒情散文是以抒发作者情感为主的散文,大多通过片段的人、事、景、物来传达作者的心声和情感。鉴赏抒情散文,要善于从似乎散乱的...
2.名词解释语义学阅读
参考答案:语义学阅读就是以文本为基础,从字、词、句含义的释读入手,细致分析表达技巧,层层解剖内在的结构层次,全力开掘多方面主题内涵...
3.名词解释社会学阅读
参考答案:社会学阅读就是用社会学的观点和方法阅读作品,研究具体作品与文章作者、社会环境的关系,从而发掘作品的时代意义、政治意义、社...
4.名词解释科学论文
参考答案:科学论文是在各种科学领域内专门探讨学术问题、反映研究成果的论文。它既是进行科学研究的一种手段,又是描述科研成果的工具。
5.名词解释非线性网络思维
参考答案:所谓非线性网络思维是指读者在网络中阅读电脑文本时因个性差异而表现出来的迥然不同的思维形式。
6.名词解释戏剧
参考答案:综合文学、舞蹈、音乐、美术等艺术成份所构成的艺术。
参考答案:词鉴赏就是根据词的特点,在词所表现的具体的艺术画面中发现能引起当代人思想和情感共鸣的东西,开掘具有永恒生命力的文化精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