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7服装材料学章节练习(2019.05.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A.经平组织,每根经纱在相邻两根织针上交替垫纱成圈而成。两个横列组成一个完全组织,线圈可以是闭口或开口,或互相交替。经平...
2.名词解释吸湿膨胀
参考答案:是指织物由于其中水分含量的变化而引起的可逆的尺寸变化。
参考答案:A.纤维吸湿后,纤维的重量增加,同时体积发生膨胀,其中横截面方向的膨胀较大,长度方向的膨胀很小,有各向异性特点。
参考答案:如被雨淋湿,必须立即用干毛巾吸干水分,再置于阴凉处风干。如以发霉可先用毛 刷刷去浮沉,再用棉球蘸酒精擦净霉迹,或用淡碱水...
5.名词解释热湿舒适性能
参考答案:人体与环境之间处于不断的能量质量交换中。人体的舒适感觉取 决于人体和周围环境之间的热量和水分等的交换平衡。服装在这种能量...
6.名词解释结晶区
参考答案:服用纤维中大分子的排列,在某些部位排列较为整齐,形成结晶结构(晶区)另一些排列不整齐的部位称为非晶区(无定形区)。
参考答案:从织物本身而言,刺痒感主要与织物表面纤维(毛羽)的粗细、多少、长短以 及纤维在 织物中滑移的难易有关。其中,纤维的粗细程...
8.名词解释梭织物
参考答案:指以经纬两系统的纱线按一定的规律相互交织而成的织物。
参考答案:织物的接触冷暖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