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15中外文学作品导读章节练习(2019.05.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堵住人民的嘴,平让他们批评国君,要比防止河水流动还难。
2.名词解释三大传奇
参考答案:“传奇”是明代南戏的称谓。李开先的《宝剑记》,梁辰鱼的《浣纱记》,和无名氏的《鸣凤记》被称为明代的三大传奇。
参考答案:《召公谏厉王弭谤》通过周厉王不肯听从召公的劝说,坚持用高压政策止息民众的批评意见,最终被推翻,落得被流放的可悲下场的史实...
4.名词解释山水田园诗派
参考答案:盛唐时期产生的以王维、孟浩然为代表,继承谢灵运和陶渊明以来的艺术传统,以描写山水田园闲适生活为主要题材的诗歌流派。其主要...
5.名词解释初唐四杰
参考答案:指初唐时的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
7.名词解释近体诗
参考答案:亦称“今体诗”诗体名。唐代形成的律诗和绝句的通称,同古代诗相对而言。句数、字数和平仄、用韵等都有严格规定。
参考答案:《诗经》的思想内容丰富,不仅对周王朝的发展壮大作了生动的记录,更重要的是对当时社会的土地剥削、沉重的兵役徭役,奴隶主之间...
参考答案:《离骚》抒发了屈原遭谗被逐,远离乡国的一腔忧愁。在诗中,他倾诉了被迫害的痛苦,忧国忧民的情感,以及向往着明政贤君强国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