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计量师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伪造、篡改数据、报告、证书或技术档案等资料;
②违反计量检定规程开展计量检定;
③使用未经考核合格...
参考答案:(1)比对概况及相关说明;
(2)传递标准或样品技术状况的描述,包括稳定性和运输性能;
(3)比对数...
参考答案:实物量具的特点是:(1)本身直接复现或提供了单位量值,即实物量具的示值(标称值)复现了单位量值,
如量块、线纹...
参考答案:

在型式评价中要求进行可靠性试验是为了证时计量器具(包括系统、设计、零部件及材料)是否可靠,用来评价分析产品的寿命特征。

参考答案:《计量法》第十二条规定:制造、修理计量器具的企业、事业单位,必须具备与所制造、修理的计量器具相适应的设施、人员和检定仪器...
参考答案:

不必借助于其它计量仪器而可以独立进行测量的量具,如直尺、量筒等。

参考答案:计量标准考核是国家行政许可项目,其行政许可项目的名称为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行政许可实行四级许可,即由国家质...
参考答案:在报告测量结果时,不确定度U或uc(y)都只能是1~2位有效数字。也就是说,报告的测量不确定度最多为2位有效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