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知识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作物侵染性病害也叫病原物病害,是由病原微生物引起的作物病害。这类病害可以在作物个体之间传播,所以也称传染性病害。
2.名词解释窖灰钾肥
参考答案:是水泥工业的副产品,主要成分硫酸钾、氯化钾;褐色粉末,强碱性反应,吸湿性强;可做基肥和追肥,作基肥时施于酸性土壤,还可改...
参考答案:我国农村传统的施肥方法主要是经验施肥,且基本是施单质肥料(如只施二铵,后期追氮肥或根本不追肥),没有充分考虑到土壤本身养...
参考答案:有效性钾是指土壤中作物能够被作物直接吸收利用的钾,包括存在于水溶液的钾和吸附在土壤胶体上的可交换性钾,是作物吸收钾的主要...
参考答案:

叶菜类(如白菜、甘蓝、菠菜等)、纤维作物(如麻类等)均适宜施用人粪尿;而瓜果、甜菜、烟草、薯类等忌氯作物不宜施用人粪尿。

参考答案:按化学成分:有机肥料、无机肥料、有机无机肥料;
按养分分:单质肥料、复混(合)肥料(多养分肥料);
...
参考答案:三一专用生物肥内殖活的微生物能在植物根际生长、繁殖,可以带来几方面的好处:
一是通过这些有益微生物的生命活动,...
参考答案:土壤生物肥力,简称生物肥力,是指生活在土壤中的微生物、植物根系、动物等有机体为植物生长发育所需养分的贡献。生物过程对土壤...
9.名词解释物理风化
参考答案:

岩石因受物理因素作用而逐渐崩解破碎的过程。

10.名词解释人为肥力
参考答案:人类在自然土壤上,通过耕种,熟化过程而发展起来的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