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经理学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森林经理的目的
参考答案:

对现实森林进行合理经营、科学管理,使之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实现持续利用。

参考答案:区划轮伐法:年伐面积=经营类型总面积/轮伐期=310/25=12.4(hm²/年)
年伐蓄积=年伐面...
参考答案:

对象:森林资源;
宗旨:实现森林的可持续经营。

参考答案:计算机信息系统是由人、计算机及管理规则组成的能进行管理信息的收集、传送、存储、加工、维护和使用的系统。
功能:...
参考答案:深度:林业局(场)森林经营方案或总体设计编制到什么样的详细程度即深度问题,要根据对象的复杂程度、设计种类和施工要求而定。...
参考答案:综上所述:森林可持续经营是人与自然关系史、森林经营管理史上的一种新思想和发展观,它继承和发展了森林永续利用的思想,它继承...
8.名词解释防护成熟
参考答案:

当树木或林分的防护效能出现最大后,开始明显下降时的状态。

参考答案:在我国,林业用地共分为8类,其标准如下:
(1)有林地:连续面积大于0.067hm2、郁闭度≥0.2,附...
10.名词解释区划
参考答案:

是对地域差异性和相同性的综合分类,它是揭示某种现象在区域内共同性和区域之间差异性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