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物科学原理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亦称药玉米、回回米等。禾本科草本植物栽培薏苡的颖果。果实椭圆形,颖壳呈黄、淡褐、黑等色,有光泽。是禾本科薏苡蔷中的一个栽...
2.名词解释淀粉转化糖种类
参考答案:结晶葡萄糖、全糖、高转化糖浆、中转化糖浆、低转化糖浆、果葡糖浆、麦芽糖浆。
参考答案:害虫在原粮及半成品中都能生长,如仓库室温在18~21℃以上、湿度在60%以上时,即适于虫卵孵化繁殖,当室沮在10℃以下时...
4.名词解释砻谷
参考答案:

稻谷加工过程中剥去稻壳的工艺过程。常用砻谷机为胶辊砻谷机。

参考答案:面筋蛋白是小麦的贮藏蛋白,不溶于水。它主要由麦胶蛋白(一种醇溶蛋白)和卖谷蛋白组成。
这两种蛋白分离:在稀酸中...
参考答案:调整小麦的水分;降低胚乳的强度,使其易于磨碎;增加皮层的韧性,在制粉时不致破碎成小的碎片;使皮层与胚乳容易分离;一定程度...
7.名词解释切变稀释
参考答案:

淀粉混合物在受到搅拌的情况下,可溶淀粉分子自身定向排列而引起淀粉混合物的粘度显著下降的现象。

参考答案:

普通大米、免淘米、蒸谷米、强化米、速煮米、碎米、米糠、稻壳、米胚。

参考答案:(1)清理:根据稻谷与杂质之间在粒度、悬浮速度、密度、磁化特性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利用一定的手段,使它们朝不同的方向运动,...
参考答案:

完全干法脱胚提胚、半湿法脱胚提胚、湿法脱胚提胚、混合法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