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护士)临床专科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扁桃体周围脓肿为急性扁桃体炎的主要并发症,其次可引起咽旁脓肿、颈淋巴结炎、急性喉炎、支气管炎及急性中耳炎等。全身并发症有...
参考答案:流行性乙型脑炎(以下简称乙脑)是夏秋流行的虫媒急性传染病,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弥漫性炎症损害,临床以高热、昏迷、抽搐、呼吸衰...
参考答案:

咳嗽、咳痰、咯血、胸痛、呼吸困难。

参考答案:重症肌无力是一种表现为神经肌肉接头之间传递障碍的获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
病因:
(1)约70%病例有...
参考答案:(1)纠正水、电解质紊乱和酸中毒:有尿后补钾,以弥补呕吐和不能进食所造成的低钾。准确记录24小时出入水量。
(...
参考答案:脑膜刺激征为脑脊膜及神经根受刺激而引起的症状。常见于颅内感染和蛛网膜下腔出血等。临床表现为:①颈项强直;②克匿格征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