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专办员考试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单位和职工对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有异议的,可以向住房公积金办事机构申请复核;办事机构在收到职工、单位复核申请之日起...
参考答案:是指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民办非企业...
参考答案:

包括住房公积金的登记、账户设立、缴存、转移、封存、启封、结算等。

参考答案:已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的单位,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网上缴存业务。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人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处,领取住房...
参考答案:缴存单位应及时记载单位每月归集及支取明细,每年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账一次;缴存网点在每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结息日后3...
参考答案:单位名称、单位地址发生变更的,原单位应自变更之日起三十日内,持变更文件及单位出具的变更申请到住房公积金缴存网点办理变更登...
参考答案:

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是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缴存基数每年核定一次。

参考答案:个人住房公积金转移分同一个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部)转移和异地(外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各分中心、管理部之间)转移。
参考答案:

不能,因为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还没有具体管理办法出台。

参考答案:

每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国家规定的结息办法和利率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