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住宅供给
参考答案:

是指由市场向住宅投资者和住宅投资者提供其所需的住宅存量与住宅服务流量的过程。

参考答案:公有经;非公有经济
参考答案:七通一平:“七通”:供水、供电、供热、供气、道路、通讯、排水;“一平”:...
参考答案:1)城市经营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制定具有本市特色的经验战略
2)城市经营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原则<...
参考答案:

城市人口数量和人口密度;城市经济发展阶段和发展规模;土地质量。

7.名词解释SOD
参考答案:就是通过社会服务设施引导开发建设的模式,政府利用行政垄断权的优势,通过城市规划对城市功能进行空间调整和迁移,使老市区和新...
参考答案:

城市化达到一定水平,城市文明随着城市化水平的提高而在社会范围内的普及加快,城市文明普及程度高于城市化程度。

参考答案:城市经济:是指城市空间范围内,以非农人口和非农产业为主体的经济形式、经济活动或经济体系。城市经济的特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