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85中国福利思想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收养人应具备的条件
收养人是指领养其他人子女,并与该他人子女建立父母子女关系的人。
①无子女;<...
参考答案:

残疾人劳动就业的主要内容:基本物质生活服务、医疗康复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就业安置服务、文化生活服务、环境设施服务。

参考答案: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是社会福利事业管理的重要内容,是综合运用管理学理论、方法和技术,对开展养老服务的人、财、物、信息、时间和...
参考答案:

①加强社会福利研究是提高弱势群体福祉和建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
②社会福利研究是社会福利实践的需要。

参考答案:

①集中供养服务。
②居家养老服务。
③介于两者之间的“日间集中供养服务”。

6.名词解释残疾人教育
参考答案:残疾人教育是指对视力、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有残疾的人实施的教育。包括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和成人教育...
参考答案:残疾人生活服务包括残疾人日常生活服务、精神文化生活服务、出行与生活环境服务三个方面。
8.名词解释机构养老
参考答案:机构养老是一种让老年人离开自己的家,到各种养老机构生活,其生活照料和护理由养老机构负责提供的养老方式。
参考答案:养老优待;医疗保健优待
10.名词解释流浪儿童
参考答案:流浪儿童是指年龄在18周岁以下离开家庭,脱离监护人的保护,流浪街头连续超过24小时,造成基本生存条件失去可靠保障而陷于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