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行政史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临时大总统是南京临时政府的核心,临时大总统既是国家元首,又是最高行政首长,拥有广泛的职权:
(1)军权。大总...
参考答案:(1)由中央政府发布命令,规定统一时间和要求,各自进行自上而下的工作检查。
(2)上级领导机关的主要负责人深...
参考答案:(1)人民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各级代表大会,由代表大会选举或任命行政机关领导成员,实行议行合一的管理制度。
(2...
参考答案:考核地方官以地方官处理所在地区政务的五项内容为标准,分别是户口是否增加;荒地是否开垦;诉讼处理是否公正;治安是否良好;赋...
参考答案:(一)从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到1912年南京临时政府建立。
(二)从1912年南京临时政府成立到1928年6...
参考答案:唐代宰相议政的办事场所叫政事堂。在唐代初年唐太宗在位时,尤其重视门下省的谏议封驳职能。所以政事堂设在门下省,唐高宗时又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