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美学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编审
参考答案:

电影公司编剧部门的职员,职责在审阅故事大纲,并对读稿员所提供的戏剧或其它文字材料加以评估。

参考答案:

1962年上海天马电影制片厂摄制完成我国第一部彩色宽银幕立体故事影片《魔术师的奇遇》。

3.名词解释现代主义电影
参考答案:20世纪50-70年代,法国、意大利等现代主义电影勃兴,旨在展示资本主义社会中面临的强烈的精神危机,其偏爱的主题有:生命...
5.名词解释短片
参考答案:放映长度较短的影片,一般指全长不超过三十分钟。
参考答案:

美国电影制作和发行公司,成立于1924年。

7.名词解释对白配音
参考答案:

影片在拍摄期间没有采取同步录音,而在影片剪接好之后才在录音室录制对白的配音工作。

参考答案:格式塔心理学,又称完形心理学,代表人物有惠特曼,考夫卡,科勒等人。乃是德文“gestalt”一词...
9.名词解释资料片
参考答案:

制作一部影片用到其它影片的画面时,该段画面就叫资料片。《广岛之恋》(1959)就用了很多广岛原爆的纪录片做资料片。

10.名词解释演员工作室
参考答案:1947年,由伊力.卡山、劳勃.路易斯和雪莉.史劳复在纽约成立的职业演员训练场所。曾对1950年代的美国戏剧和电影产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