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石油油罐知识竞赛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内浮顶油罐通常的计量与取样均是从量油导向管中进行的,实际使用中常常会发生计量不准甚至将水垫层水随油发出。
造成...
参考答案:机械呼吸阀对油罐起安全保护作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油品的蒸发损耗。
拱顶油罐常用重力平衡式结构的机械呼吸阀,...
参考答案:油罐在运行中,由于受到太阳光的辐射,浮顶单盘的钢板温度可以达到70℃以上,在单盘下的原油受热挥发中大量的油气,积聚在单盘...
参考答案:由于内浮盘的缘故,罐顶量油孔下连接一根钢管穿过浮盘直插罐底部,内浮顶油罐内油品的计量、取样都通过该导管进行。该管还兼防止...
参考答案:正常情况下浮顶在运行中应保持在始终起浮的位置,主要原因有二个:
一是油位太低时会在浮顶下形成爆炸性气体的空间,...
参考答案:对于拱顶油罐(包括内浮顶罐)因具有强度较大的拱顶,台风造成的影响很小,不须采取专门的措施。
外浮顶油罐受台风影...
参考答案:大型阀门的驱动形式主要有电动和气动二种,大型的气缸阀的价格远远超过电动阀,同时电动阀又具有开度可调的优点,所以大型阀门一...
参考答案:主要是由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1)油罐在进出油前后由于罐内油量的变化,油罐整体的标高会有几个mm的变化,而管线...
参考答案:油罐进油时排放的油气扩散范围:水平距离约为11m;垂直距离约为1.3m。当然这与进油的速度、油品的性质、风速、风向都有一...
参考答案:拱顶油罐的基本尺寸指的是油罐直径和高度。一般油罐名义容量确定后,即可选择油罐的基本直径和高度的组合,其中,总有一种组合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