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临床三基(护士)中医三基护士医疗法规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护士申请执业注册,应当自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之日起3年内向拟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卫生主...
参考答案:

非法行医造成患者人身损害不属于医疗事故范畴,应依法追究相关刑事责任;有关赔偿由受害人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参考答案:突发事件监测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和有关单位发现有传染病暴发、流行、不明原因的群体性疾病、传染病菌种、毒种丢失、重大食物和职...
参考答案:

《护士条例》实施的宗旨是为了维护护士的合法权益,规范护理行为,促进护理事业发展,保障医疗安全和人体健康。

参考答案:(1)对在本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护士,未执行国家有关工资、福利待遇等规定的。
(2)对在本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护士...
参考答案:根据对患者人身造成的损害程度,医疗事故分为四级:一级医疗事故:造成患者死亡、重度残疾的;二级医疗事故:造成患者中度残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