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网点柜面业务考试运营服务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蓝图上线行之间可以。

参考答案:由于原29192-轧库交易只能显示重要空白凭证的数量,无法显示重要空白凭证的号码段,柜员需使用29168-柜员重空存量查...
参考答案:

短信平台服务对象分为个人客户和公司客户,可提供的服务包括签约账户的资金变动交易通知等。

参考答案:若柜员外币现金兑换操作错误,可通过21146冲正交易冲正,若代兑点外币现金兑换业务操作错误,使用原交易反向操作进行冲正。
参考答案:核心系统中涉及重要空白凭证状态管理有2支交易,即29161-重空状态管理交易和29162-重空特殊状态管理交易。本交易风...
参考答案:前端柜员通过29168-柜员重空凭证存量查询交易,可以查询自身名下的重空情况,无需核准;柜员也可以查询同一机构或下级机构...
参考答案: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企业存款证明是纳入核心系统管理的重要空白凭证,但是此两种重要空白凭证在核心系统中不能伴随交易变更重空...
参考答案:收入的所有现金必须经过识伪、剔残整点,挑剔时应按照《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执行。具体内容有:
(1)人民币...
参考答案:凡是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均应无偿为公众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执...
参考答案:柜员之间重要空白凭证调剂不打印凭条,双方业务无明晰记载。出现问题不易查清和分清责任。
目前的风险防范措施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