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知识产权法)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先发明原则
参考答案:即在两个以上的人申请同样发明时,专利权给予最先完成发明的人。
2.名词解释专利制度
参考答案:是依照专利法的规定,通过授予发明创造专利权来保护专利权人的独占使用权,并以此换取专利权人将发明创造的内容公之于众,以促进...
参考答案:(1)地理标志旨在表明产品来自何地及该产品的特质,他不能属于某一企业所专有,而应为该产地企业共同使用;对地理标志,不能进...
参考答案:1.目前,由于网站之间普遍存在链接关系,才使互联网能够快捷地传播数量巨大的各种信息。如果要求设链者设置链接时,必须对链接...
6.名词解释逐一国家注册
参考答案:是指申请人通过代理人、经销商或其他方式,到国外一个国家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一个地区地逐一办理商标注册。
参考答案:表明商品或服务的来源以便消费者识别。
10.名词解释混合新颖性标准
参考答案:在国内外的出版物上没有公开发表过,在国内没有使用过的技术内容就具有新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