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技术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资本金的筹措方式一般包括股东直接投资、发行股票、政府投资等。

3.名词解释固定投资
参考答案:

固定资产是指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保持物质形态的资产。

参考答案:化工技术经济研究的内容有两大类:一类是宏观技术经济问题,他是指涉及化学工业整体性的、长远的和战略性的技术经济问题;另一类...
参考答案:参加比选的方案应满足时间段及计算期可比性;收益费用的性质及计算范围的可比性;方案风险水平的可比性和评价所使用假定的合理性...
6.问答题可变成本
参考答案:

亦称为变动成本,是指产品成本费用中随产品产销量变化而变动的成本费用。

7.名词解释风险
参考答案:

对未来出现何种自然状态不能确定,但知道这些随机发生的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

参考答案:①终值也称将来值,是指与现值等值的某一未来时期的资金价值。
②把将来某一时点的金额换算成与现在时点等值的金额...
参考答案:

技术的先进性;技术的适用性;技术的经济性;技术的可靠性;遵守国家有关的技术政策、法规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