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理性化筛选(rational screening)是运用遗传学、生物化学的原理,根据产物已知的或可能的生物合成途径、代谢...
参考答案:1.次级代谢产物是指那些由微生物合成的,但对微生物自身的生长、繁殖无明显影响的各种代谢物。
2.次级代谢产物的...
参考答案:第一类和第二类病原微生物。
4.名词解释前噬菌体
参考答案:温和噬菌体感染细菌后,其核酸整合到宿主菌染色体上,整合于染色体的噬菌体基因组称为前噬菌体。
5.问答题什么是MHC?
参考答案: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是指一组紧密连锁的基因群,其功能与控制免疫应答和移植排斥有关。
参考答案:1.免疫:指机体免疫系统识别抗原,并通过免疫应答排除抗原性异物,以维持机体内环境平衡的功能。(正常时对机体有利,异常时对...
参考答案:减少药品生产中存在的,而成品检验又不能完全防止的危险。
参考答案:

1.紫外线杀菌原理是干扰DNA复制。
2.特点:穿透力不强,对人体皮肤、黏膜有损伤。

参考答案:

1、免疫原性
2、抗原性

参考答案:①试验菌:标准菌株、临床菌株
②培养基:质量的统一
③抗菌药物:对试验的影响和避免影响的方法(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