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反垄断与竞争执法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本法所称的经营者。是指从事商品经营或者营利性服务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和个人R...
参考答案: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是指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作虚假的...
参考答案:压价排挤竞争对手行为,是指经营者为了排挤竞争对手,在一定的市场和一定的时期内,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的行为。
参考答案: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关于禁止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若干规定》,对侵犯商业秘密的不正当行为,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应当责令停止...
参考答案:国务院设立反垄断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反垄断工作履行下列职责:
(一)研究拟订有关竞争政策;
...
参考答案:商业贿赂行为的构成要件主要有:
(一)商业贿赂行为的主体是经营者,可以是买方,也可以是卖方。
(二)...
参考答案: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或者其经济贸易管理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接到检举后,应当...
参考答案:《关于禁止有奖销售活动中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若干规定》禁止下列欺骗性有奖销售行为:
(一)谎称有奖销售或者对所设奖...
参考答案:“财物”是指现金和实物,包括经营者为销售或者购买商品,假借促销费、宣传费、赞助费、科研费、劳务费...
参考答案:《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