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42传播学概论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公关宣传(PR):组织为了与其所处的社会环境建立和保持和谐关系而进行的各种宣传活动。举办大型公共活动以引起大众传媒...
2.名词解释传播
参考答案:传播是人类交流信息的一种社会性行为,是人们通过有意义的符号所进行的信息传递、接受与反馈行为的总称。
参考答案:所谓意义,就是人对自然事物或社会事物的认识,是人给对象事物赋予的含义,是人类以符号形式传递和交流的精神内容。
...
参考答案:双重偶然性是德国社会传播学家鲁曼提出的概念,指的是传播的双方都存在着不确定性,导致通过传播所做出的选择有受到拒绝的可能性...
参考答案:

1、共享性;
2、扩散性;
3、传递性;
4、扩充性;
5、浓缩性;
6、替代性。

8.名词解释内容分析法
参考答案:是一种对于传播内容进行客观,系统和定量的描述的研究方法。其实质是对传播内容所含信息量及其变化的分析,即由表征的有意义的词...
参考答案:(1)必须是人工符号,是人类社会的创造物。
(2)不仅能够表示具体的事物,还能表达观念、思想等抽象的事物。
参考答案:①内容:对媒介技术的发展无条件乐观,认为新的传播技术必将把人类带入一个高度自由、民主和平等的理想国。
②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