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微生物学章节练习(2019.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不敏感的抗生素:主要是抑制细胞壁合成的抗生素,如青霉素、环丝氨酸等,因支原体无细胞壁。敏感的抗生素:包括抑制蛋白质生物合...
2.名词解释生物固氮
参考答案:

固氮微生物将大气中的氮气还原为氨气的过程

参考答案:大多数纤毛虫有两种类型的细胞核:大核和小核。小核为二倍体,包含正常的体细胞染色体。小核通过有丝分裂来繁殖,通过减数分裂和...
参考答案:生:两种生物生活在一起,分工协作,互相取利,甚至达到难分难解,合二为一的一种关系。
举例:真菌与兰科植物形成...
5.名词解释闭囊壳
参考答案:

是子囊菌门、不整囊菌纲的子囊果(产生子囊孢子的结构),呈球形,无孔口的封闭状。

参考答案:互生:两单独生活的生物,当它们生活在一起时,互相取利,或一方为另一方提供有利生活条件的一种生活方式。
举例:好氧...
8.名词解释自生固氮
参考答案:

固氮微生物在土壤或培养基中独立生活时将分子态氮还原为氨的过程。

参考答案:气生菌丝;孢子菌丝;营养菌丝
参考答案:①培养:在麦芽汁液体培养基内28-30培养24小时;连续传代34次,然后离心洗涤,取菌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