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和压缩机章节练习(2019.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主轴瓦的轴向间隙(轴窜量)是确保轴的热膨胀、轴在纵向的定位以及为润滑冷却创造条件。当轴向间隙过小时,易发生热胀烧瓦故障,...
参考答案:活塞组件在装入气缸后,与十字头或滑块连接并调整好活塞周隙和气缸余隙,然后再手动盘车使整个活塞组件作往复运动以便进行检查。...
参考答案:要保持两离心压缩机流动过程完全相似,必须具备以下相似条件:
A.几何相似;
B.进口速度三角形相似;...
参考答案:

若不接气相乙烯,而直接进液相,则液相乙烯会很快地进行蒸发,使设备淬冷,造成设备和管材的损坏。

参考答案:(1)阀片破损,要更换阀片。
(2)阀片变形,要进行修复或更换阀片。
(3)阀座面不好,应进行机械加...
参考答案:

单位质量的液体,从泵进口到泵出口的能量增值为泵的扬程。即单位质量的液体,通过泵所获得的有效能量,常用H表示。

参考答案:为了适应不同介质的运输要求离心泵的叶轮要分成闭式、半开式和开式。
闭式叶轮:有盖板和轮盘,水力效率较高,适用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