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科)国家开放大学(阅读与写作(1))章节练习(2019.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社会科学论文的阅读
(一)具备必要的社会科学知识基础和修养。一个人的人文知识和修养,将决定文本解读的深度和...
参考答案:诗歌的基本特征是节奏和音韵美,强烈的抒情性丰富的艺术想象和独特的艺术手法。李白的《将进酒》充分体现了这些特点。
参考答案:抒情散文是以抒发作者情感为主的散文。它大都通过片断的人、事、景、物传达出作者的心声,反映他完整的精神风貌,表现他的思想感...
参考答案:人物、情节、环境是小说的三要素。我们之所以说这是小说艺术的三要素,是因为这是由三者的关系决定的。刻画人物就要写出人物的个...
参考答案:(1)通过文字语言解读作品的文化内涵。
(2)通过习俗制度透视作品的思想原则。
(3)通过经济结构透视作...
6.名词解释寓言
参考答案:一种含有讽谕意义的短小故事,本质是以故事的感性形式来表现思想的理性内核。
7.名词解释社会学阅读
参考答案:社会学阅读就是用社会学的观点和方法阅读作品,研究具体作品与文章作者、社会环境的关系,从而发掘作品的时代意义、政治意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