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植物学)章节练习(2019.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3.名词解释维管组织
参考答案:在种子和蕨类植物的器官中,有一种以输导组织为主体,由输导、机械、薄壁等几种组织组成的复合组织,称为维管组织。
4.名词解释真核细胞
参考答案:细胞的原生质体具有由核膜包被的细胞核,细胞内有各种由膜包被的细胞器,这样的细胞叫真核细胞。
参考答案:同:植物的叶片都由为表皮、叶肉和叶脉三部分组成。
异:双子叶植物叶片的叶肉中有栅栏组织和海绵组织的分化,为异面...
6.名词解释种脐
参考答案:是种子成熟后从种柄或胎座上脱落后留下的疤痕,其形状、大小、颜色和位置常随植物种类而有不同。主要是给种子运输营养物质的。
7.名词解释下位子房
参考答案:

整个子房埋于杯状的花托中,并与花托愈合,花的其他部分着生于子房以上花托的边缘上,如苹果、梨。

参考答案:种皮的结构,在不同植物中差别很大,一方面决定于珠被的层数,另一方面也决定于种皮在发育中的变化。种皮是由胚珠的珠被随着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