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住院医师循证医学与临床思维章节练习(2019.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文献报告中的结果是否适合于我经治的病人
二.估计不良反应对我经治的病人的影响
三.了解病人的医院...
参考答案:

医患沟通的基本原则包括以人为本原则、诚信原则、平等原则、整体原则、同情原则、保密原则、反馈原则和共同参与原则。

参考答案:一、效应量的统计描述:可采用的效用量有RR,OR,RD,WMD,SD二、异质性检验:Q检验,异质性来源与处理。三、合并效...
参考答案:

医患沟通的功能和作用是:提高诊疗技术与人文服务水平,取得患者和社会的信任与合作,促进医学事业与社会文明的进步和发展。

参考答案:系统评价;随机对照实验;队列研究;病例对照研究
参考答案:在人际沟通过程中影响有效沟通的主要因素有:①个人因素:包括个人的生理因素、情绪状态、知识水平、社会背景和其他。②信息因素...
9.名词解释医疗保密
参考答案:通常是指医生在医疗活动中不向他人泄露有关患者的病情或其他隐私情况,患者的所有个人资料均属保密内容,对患者隐私的保护并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