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防突工防治煤与瓦斯突出规定章节练习(2019.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煤层、瓦斯、地质构造及邻近区域巷道布置的基本情况;
(2)建立安全可靠的独立通风系统及加强控制通风风流设...
参考答案:揭煤作业应当具有相应技术能力的专业队伍施工,并按照下列作业程序进行:
(一)探明揭煤工作面和煤层的相对位置;<...
参考答案:

突出煤层严禁采用放顶煤采煤法、水力采煤法、非正规采煤法采煤。突出煤层的采掘工作面严禁使用风镐落煤。

参考答案:应达到以下要求:
(一)突出矿井的井下工作人员的培训包括防突基本知识和规章制度等内容;
(二)突出矿...
参考答案:可以用金属、矸石或木垛等构成。金属挡栏一般是由槽钢排列成的方格框架,框架中槽钢的间隔为0.4m,槽钢彼此用卡环固定,使用...
参考答案:绝对瓦斯涌出量;相对瓦斯涌出量
参考答案:煤层瓦斯抽放一般是指利用瓦斯泵或其他抽放设备,抽取煤层中的高浓度瓦斯,并通过与巷道隔离的管网,把抽出的高浓度瓦斯排至地面...
参考答案:外因火灾是因外来热源引起的火灾。如井下明火、放炮、电火花或电弧、机械摩擦发热着火、瓦斯或煤尘爆炸等原因引起的火灾。其特点...
参考答案:

在一个抽放瓦斯工作面同时采用两种以上方法进行抽放瓦斯称为综合瓦斯抽放。

参考答案:(1)压风自救装置安装在掘进工作面巷道和回采工作面巷道内的压缩空气管道上;
(2)在以下每个地点都应至少设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