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文秘管理与应用写作)章节练习(2019.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首部。首部主要包括标题、当事人的基本情况、案由等项目。②正文。正文是刑事答辩状的主体部分,主要用以阐述筑室道谋意见和理...
2.名词解释合同
参考答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参考答案:同计划一样,总结一般也由标题、正文和落款三个部分构成。⑴标题;标题的写法有两种:①是包括单位名称、时间、总结对象和文种类...
参考答案:段落的要求:1、段意要明确;一个段落一般应有一个主要意思即段旨。2、段意要统一;一个段落应当集中表达一个意思,而不要把与...
5.名词解释公关文书
参考答案:就是在公关活动中形成和使用的文书。公关是公共关系的简称,主要是指一个社会组织或一个人通过与公众进行有效的信息交流或其他交...
6.名词解释心得笔记
参考答案:是一种专门记录自己在阅读中所产生的感想、收获或对读物的批评、质疑意见的笔记。
参考答案:《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第九条第(五)项规定:通知适用于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传达要...
8.名词解释经济消息
参考答案:即狭义的经济新闻,是对当前经济领域中出现的具有一定的社会价值或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的事实所作的简要报道。
参考答案:标题、正文、落款
参考答案:办法,是有关机关或部门根据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有关法规、条例,就某一方面的工作或问题提出具体做法和要求的文件。办法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