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铝生产工艺章节练习(2019.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石层是指石灰窑窑顶至料层的距离,料层是指物料在石灰窑中布料所达到的高度,二者相加是石灰窑的高度。
参考答案:(1)齿轮啮合良好,接触斑点符合其精度要求。
(2)各密封结合处无漏油、渗油现象。
(3)对连续工作...
参考答案:

①提高加热蒸汽的使用压力;
②提高蒸发器组系统的真空度;
③减小温度差损失。

参考答案:温度正常:火焰形状完整,舒畅有力,位置稳定,火焰中心亮度和周围一致。
温度高:火焰缩短,呈白色而发亮,燃烧闪烁激...
参考答案:煤粉燃烧时首先蒸发出水份和挥发物,挥发物着火点比较低,能迅速在煤粉表面附近燃烧,挥发物燃烧时放出的热量提高了煤粉的温度,...
参考答案:温度正常:粒度均匀,粉料少,大块少,在冷却带翻滚灵活。
温度高:粒度不均,发粘,翻滚不灵活,运动速度慢。
参考答案:铝酸钠溶液碳酸化分解(简称碳分)是保证氧化铝产品质量和产量的关键工序。铝酸钠溶液碳酸化分解的主要目的是在保证产品Al(O...
参考答案:根据不同的窑况,采取不同的操作措施,实行合理的烧结。确定风、煤、料、窑皮的合理操作参数,稳定窑的热工制度,提高窑的产能,...
参考答案:

(1)低速重载。
(2)环境温度高。
(3)环境粉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