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律师侵权
参考答案:

责任律师在执行律师业务中属于职守给当事人造成损害所应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李某不构成累犯。缓刑期满原判刑罚不再执行,而累犯的条件之一是原判刑罚执行完毕或赦免以后5年内,不再执行就没有执行完毕之说...
参考答案:商技术咨询合同,是指当事人一方为另一方就特定技术项目提供可行性论证﹑技术预测﹑专题技术调查﹑分析评价报告等,另一方支付报...
参考答案:积极的侵权行为,是指行为人违反对他人的不作为义务,以一定的行为致人损害的行为;消极的侵权行为,是指行为人违反对他人负有的...
参考答案:实施反倾销措施必须具备三个基本条件:存在倾销事实,造成损害,倾销与损害之间有因果关系。
(1)倾销的确定。确定...
9.名词解释证据法的原则
参考答案:

证据法的原则是指在运用证据的过程中应当遵循的基本的准则。

10.名词解释无形财产
参考答案:

无形财产指具有价值和使用价值并且法律允许流通的不以实物形态存在的智力成果.如商标.专利.著作权.技术秘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