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临床三基(护士)中医三基护士医疗法规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护士在其执业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地点的,应当向拟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报告。收到报告的卫生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医疗事故是指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违反医疗卫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过失造成患者...
参考答案:①应当立即通知医师。②在紧急情况下为抢救垂危患者生命,应当先行实施必要的紧急救护。
参考答案:

《护士条例》实施的宗旨是为了维护护士的合法权益,规范护理行为,促进护理事业发展,保障医疗安全和人体健康。

参考答案:(1)获得基本医疗保健的权利。
(2)人格受到尊重的权利。
(3)知情权:患者有权得到自己所患疾...
参考答案:①未取得护士执业证书的人员。②未依照<护士条例》要求办理执业地点变更手续的护士。③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未延续执业注册的...
参考答案:①在紧急情况下为抢救垂危患者生命而采取紧急医学措施造成不良后果的。
②在医疗活动中由于患者病情异常或者患者体质...
参考答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1997年12月29日通过,自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