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师设备监理综合实务与分析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设备安装工程具备试车条件时单机无负荷试车由承包商组织试车,无负荷联动试车由发包人组织试车。

参考答案:在实际的设备采购选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设备的生产效率必须满足项目规划的设备产量需要,且留有适当的余地...
参考答案:(1)承包商的履约保函,履约保函不是监理细则编制依据。
(2)数据记录的格式,记录格式应是监理细则的内容。
参考答案:不妥当。
理由:在没有总承包商的情况下,总进度计划应由业主委托监理机构编制,不应由只承担部分工作的某一承包商编...
参考答案:(1)按D→A→I方案计算工期应为45天(可以有多种计算方法,如累加关键线路工作时间)。
...
参考答案:《招标投标法》规定:“招标分为公开招标和邀请招标。”
公开招标,指招标人以招标公告的方...
参考答案:

按照合同文件的解释顺序,协议条款与招标文件在内容上有矛盾时,应以协议条款为准。故监理的工期目标应为581天。

参考答案:

该机电设备在设计评审时的评审内容见表5-3。

参考答案:工作E的结算价如下:
按原单价结算的工程量:300m3×(1+10%)=330m
参考答案:(1)应用生产能力指数法,计算拟建项目主要设备投资额E:E=2050×(2000/1250)×1.2=393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