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化工初级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贮存;脱水;使用;使用罐
参考答案:

分成硅酸盐形成阶段、玻璃形成阶段、玻璃液澄清阶段、玻璃液均化以及玻璃液冷却五个阶段。

参考答案:窑池内玻璃液的流动有两种方式:一是因外力作用引起的强制对流,如由于出料形成的液面差,形成的生产流,还有投料机推力、火焰推...
6.名词解释蓄热室
参考答案:

利用格子砖作为着热体,回收从窑内排出的废气的部分热量,换向后用来加热入窑内的助燃风的废气余热利用设备。

参考答案:⑴应立即关油、关气,以免柴油喷入窑内过多,重新点火时发生爆炸,同时应将高压风机闸板关死,防止窑温下降太多;
⑵...
9.名词解释正倒料
参考答案:

是指发现窑内哪边料堆多而远时,关小该边投料机闸板或减慢该边投料机的投料速度。

参考答案:

横向对流易将料堆和泡沫引到温度较低的池壁附近使石英砂粒熔化困难产生浮渣,料堆,横向对流本身加剧了对池壁砖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