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工程学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原则:
(1)耐碱能力强,与造林地土壤含量一致,考虑对不同盐分的适应性。
(2)抗旱耐涝能力强,盐碱...
5.名词解释湿地
参考答案:陆地上常年或季节性积水(水深2m以内,积水期4个月以上)和过湿的土地,它与其生长、栖息的生物种群构成的独特生态系统。
参考答案:林业生态工程包括传统的森林培育与经营技术,但是,它又与造林和森林经营有以下区别:
(1)传统的造林与森林经营是...
参考答案:引起深层土壤的干燥化,增加入渗、减少径流和土壤侵蚀
(1)减少林地水分输入,并增加蒸发,引起深层土壤干燥化,而...
8.名词解释共生原理
参考答案:

是生物与生物之间、不同系统之间的合作共存、互惠互利关系。人类与自然界的共生是指人类社会与自然界之间的互利共存关系。

10.名词解释林业生态工程
参考答案:是根据生态学、林学及生态控制论原理,设计、建造与调控以木本植物为主体的人工复合生态系统的工程技术。其目的在于保护、改善与...